科研处党支部赴慈悲庵、高君宇和石评梅墓红色革命遗址遗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8    来源:科研处
分享:
  2019年10月12日,科研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位于陶然亭公园的慈悲庵、高君宇和石评梅墓红色革命遗址遗迹参观学习,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支部党员来到湖心岛上高君宇和石评梅墓前,认真阅读了石评梅的生平和高君宇烈士墓志铭,深刻地缅怀先烈。高君宇是北京共产党早期组织的成员之一,1925年,他随孙中山先生北上,参与组织召开国民会议促成会全国代表大会。会议期间,罹患急性阑尾炎,因工作繁忙延误治疗时机,英年早逝,年仅29岁。他生前写下的一首诗成为了他短暂而光辉一生的真实写照:“我是宝剑,我是火花。我愿生如闪电之耀亮,我愿死如彗星之迅忽。”
  
  随后,支部党员又来到慈悲庵,参观“红色梦——慈悲庵革命史迹展”。展览设有五处展室,展出近百幅历史图片,还原两处革命活动场景,生动地再现了李大钊、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从事早期革命活动的历史。站在红色展板前,全体党员又一次重温了入党誓词,更加坚定守初心和担使命的历史重任。
  
  这次红色教育活动,通过参观展览和凭吊先烈,结合国庆70周年庆典的震撼画面,每位党员被李大钊、毛泽东、周恩来、高君宇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国家危亡之际迸发出的满腔爱国热忱所感动,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留下的生生不息的红色传统、红色基因需要我们去大力弘扬,并一代代传承下去。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经过不懈奋斗和努力拼搏,带领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历历在目。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无我”和“赶考”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