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与教育部办公厅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7    来源: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分享:

  5月10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与教育部办公厅在北京市通州区联合开展了“永葆教育初心  守望千年大计”主题党日活动。市委教育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革,教育部办公厅党总支书记、主任王光彦出席活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有关负责同志、教育部办公厅领导班子成员、党员代表等40余人参加活动。

  双方党员干部先后来到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展厅,深入了解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总体规划理念与功能分区布局,现场观摩相关配套设施情况。赴潞河中学参观了校史馆、党史馆,瞻仰通州区第一个党支部书记周文彬革命烈士雕塑,并在王光彦同志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与教育部办公厅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png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与教育部办公厅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png

  随后,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与教育部办公厅召开主题教育联学座谈会。座谈会由教育部办公厅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孙明春主持,教育部办公厅张航、市委教育工委谢文全作为党员代表发言。张革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下,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加快推进,首都高质量发展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展现出新气象。当前,北京教育系统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认真梳理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教育问题,深入开展调研,加强首都教育战略谋划,推动首都教育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与教育部办公厅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png

  王光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心系首都建设和发展,对建设教育强国、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通过今天的参观调研,切身感受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思考强国建设教育何为,推动实施教育强国战略谋划工程,切实肩负起教育事业的新使命新任务。要聚焦推动发展,加强调查研究,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希望双方以本次联学活动为契机,加强部市攻坚,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合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首都教育样板。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