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组织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十八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23    来源: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机关党委
分享: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八次全体会议于12月20日至21日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中共北京市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更加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的意见》,总结2021年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任务。

  为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八次全会精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12月21日晚组织两委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通过电视、新媒体等方式及时收听收看相关报道,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常委、教工委书记夏林茂同志要求,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同志,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同志分别于12月21日、22日组织召开工委专题会、市教委主任办公会,传达学习市委十八次全会精神,对明年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市委全会的召开为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做好明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两委机关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组织全体干部迅速、全面、系统地学习全会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全面学深悟透全会精神。蔡奇书记在全会报告中强调的明年重点抓好的十二个方面工作,每条都与教育工作息息相关。两委将逐条认真研读,全面准确领会全会精神,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当前形势判断和明年重点工作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系统思维,增强统筹本领,推动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科学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围绕稳步推进“双减”工作等重点任务,对标对表市委部署要求,高质量制定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2022年工作要点,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从“国之大者”的高度科学布局明年工作,提前做好顶层设计、规划项目、资源要素保障等准备工作,确保新的一年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取得新的突破。要坚定不移深化教育改革。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在构建首都教育高质量体系中的引领保障作用,推进各项改革。

  (来源: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机关党委)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组织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十八次全会精神.jpg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