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引发教育两委机关系统党员热烈反响(一)

发布时间:2021-07-03    来源: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
分享:

  2021年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机关系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会前筹划部署,要求机关各处室和各直属单位认真组织学习大会讲话精神;会中在市教委二层报告厅和市委教育工委4005会议室设置直播会场,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同步转播;会后组织党员写感想、悟体会、撰写推动模范机关建设的体会文章,引导广大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教育两委机关系统广大党员中引发热烈反响。铿锵有力的话语令人心潮澎湃,鼓舞激励着党员干部,汇聚期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研究室党支部书记 庞成立: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在这一神圣时刻,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潮澎湃,充满力量,为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伟大的民族,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我们的党为了人民,坚守初心使命,开天辟地,创造千秋伟业,屹立时代潮头,昂首世界东方。作为教育系统的一名党员,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党的领导,胸怀国之大者,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永葆政治本色,永葆奋斗激情,永葆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首都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心无旁骛、尽心竭力,书写更加坚定有力的奋进之笔!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离退休干部处 王宇红:

  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能够来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亲耳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百折不挠、艰苦卓绝的奋斗史,是一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奋斗史,是一部探索革命道路的奋斗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公务员,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定信念,鼓足干劲,从党史中汲取力量,自觉砥砺品格,加强个人修养,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把党和国家的奋斗目标作为自己的人生目标,以民族复兴为己任,自觉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马千里:

  刚刚收看了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实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受教育和鼓舞。感慨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一路走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和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心中无比自豪,尤其是听到“中国人民是崇尚正义、不畏强暴的人民,中华民族是具有强烈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的民族,中国人民从来没有欺负、压迫、奴役过其他国家人民,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同时,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时,热泪盈眶,与在场的所有党员同声欢呼,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自豪,骄傲,我一定谨遵习近平总书记教导,听从组织召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践行党的宗旨,加强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机关系统党的全面领导,打造模范机关,提升党建质量,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坚定的步伐奋力前进,向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党有召,我必上,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机关纪委 刘纪江:

  我光荣地来到天安门广场,参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当我面向天安门城楼,亲耳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向全世界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那一刻我的心头涌起激动的热潮,我深深为党和国家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感到自豪,深深为党的英明领导,担当作为而感到自豪,更为自己能够在成为党的一份子而自豪!总书记的讲话时时冲击着我们的灵魂,给我们以启发思考,也让我们感受责任和奋斗的力量,就像总书记所说,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在百年党史的历史交汇点,我们更要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响应总书记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为党和国家事业添砖加瓦。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科学技术与研究生工作处处长 李善廷:

  今天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了鲜明的政治品格。事实有力证明,信仰信念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只有理想信念坚定,心中有党、对党忠诚才能有牢固思想基础。要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永葆政治本色。今后,我会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践行党的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 张兵:

  作为一名有着25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今天能够在天安门广场亲身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亲耳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中无比激动。我们的党百年一路走来,不忘的是共产党人始终如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不变的是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复兴的使命,不改的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我要紧紧围绕首都教育实际,对于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要解放思想,创新观念,敢于直面对待,敢啃硬骨头,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来。

  北京市教工休养院党总支书记 侯福君: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首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四个历史时期,讲述了党成立的意义,共产党在这百年之中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也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党中央号召我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在观看直播过程中,当习近平总书记宣布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时,我的内心心潮澎湃,中国只有在党的领导下才能走向繁荣富强!我们必须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饱满的热情,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成绩。

  北京市校办产业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 程诗敏:

  此前参加过相关活动,这次活动虽无阅兵、方阵,但场面宏大,气势磅礴,极为震撼。总书记的讲话时常被现场自发的掌声打断,从历史到现实,从50多人到9500多万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现场的同志和看直播的同志们一样,听到了初心,听到了信心,听到了决心。站在第一个一百年的终点线,同时我们也迈出了第二个一百年的起跑线。从“一穷二白”到跟跑、并跑、领跑,党领导中国人民坚定沉稳的走进新时代。今天,我们骄傲自豪,我们纵情歌唱,共同向风华正茂的中国共产党和英雄的中国人民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祝愿: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北京教育网络和信息中心党总支书记 武装: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不是自封的,而是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是中国人民的选择。人民群众之所以信任、选择和支持中国共产党,就是因为共产党是为人民服务的,始终站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这一立场上。在旧中国,广大人民群众最迫切的要求是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统治和压迫,获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中国共产党顺应人民的需要,领导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际相结合,找到了通过新民主主义革命走向社会主义的正确道路,成功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深刻的社会变革,彻底结束了中国人民近百年的屈辱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根本政治基础。中国共产党坚定地站在中国最广大人民利益的立场上,把实现最广大人民利益作为自己全部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因此,坚持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顺利开启的重要时刻,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心潮澎湃,豪情满怀!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葆理想情怀、家国情怀、为民情怀,始终以为人民群众谋幸福为己任,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神圣使命,为党旗增光添彩,  为推进首都教育现代化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北京教育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 冯伟:

  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选准前进的方向;能感受和感悟到的是:永远跟党走,国家才有出路,民族才能复兴,社会主义道路和前途才会越走越宽广。面向新时代,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我们要传承革命的红色基因,践行伟大的建党精神,以敢闯敢干的勇气和自我革新的担当,共同闯出一条新路、好路,实现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

  北京市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党支部书记 谷天刚:

  我是14亿多中国人民其中的一员,更是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其中的一员,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会带领中心全体党员,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全面领导;团结所有干部群众,站稳人民立场;立足国际教育交流的本职工作,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我们会增强忧患意识,认真加强自我建设,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特别行政区社会大局稳定,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北京教育技术设备中心党支部书记 岳红江:

  在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出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党中央号召你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让你们争取更大的光荣!总书记的号召,就是我们今后行动的指南,作为一名首都教育工作者,我将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高举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旗帜,积极投身党和人民的事业,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北京教育新闻中心党支部书记 于海: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作为新闻中心代表,在天安门现场参与了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心情激动,倍感振奋。现场聆听100响礼炮,每一声炮响都像是提醒我们要学习、体悟党百年来的顽强奋斗、辉煌历史,看清楚过去知道为什么能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作为一名党员,要按照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立足平凡的首都教育工作岗位,做出不平凡的努力和贡献,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北京市教育系统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 匡校震: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心潮澎湃,感到无比自豪自信!在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出号召!这号召是动员令、是冲锋号,有着百万雄师过大江的磅礴气势,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深感责任在肩、使命在前,我们要继续传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主任 刘忠心:

  这几日,这些天,这半年多的时间里,我常常处于一种感动之中。这种感动源于100年来太多的故事,有革命者的长期奋斗,有牺牲者的坚韧伟大,有奋斗者的无私奉献,有开拓者的锐意进取,太多的可歌可泣、可敬可佩的故事走入了灵魂深处,烙刻在了心里。更是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艰辛、努力和成就,这是中国发展史、人类发展史上的一段伟大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创造了一个伟大的时代。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一直对党怀着深沉的爱、朴素的爱、天然的爱,这种爱是一种依赖、依恋、眷恋,何其纯粹、纯净、纯洁,没有党的关怀就没有自己的今天。我们的路在哪里?我们的明天在哪里?共产党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带着我们走向光明、走向希望、走向美好的未来。我们每一个人都沐浴在党的光辉里,光明在过去,光明在当下,光明在前面,光明就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里。未来的日子里,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自己的岗位上恪尽职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守好初心,守好本心,坚定信念,奋勇向前,无畏无惧,履行自己入党时的承诺,做让党放心、让群众信任的好党员、好干部,为首都教育事业奉献最大的力量,展示最大的才华,做出最大的贡献。

  北京学校后勤事务中心党支部书记 王成:

  这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是一堂深刻的思想政治课,更是面向全党和全国人民的一次鼓舞人心的战斗动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带领我们回顾了党走过的百年道路,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发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伟大号召。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我深受教育和鼓舞。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基础上,我们每一名党员都要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脚踏实地,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北京铁路电气化学校党委书记 王若洪:

  听完总书记的七一讲话我心潮澎湃,深深感恩党的恩情,深深感念作为中国人的自豪。百年风华,筚路蓝缕,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作为一名教育战线的共产党员,我要不辜负总书记殷切希望,牢记教育初心,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时时修身立德,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根植人民情怀,聚焦立德树人,扎根中国大地,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我要脚踏实地,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守好三尺讲台,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青年一代,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汲取力量,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北京学校党委书记 刘锦震:

  在观看大会直播时,我几度热泪盈眶。人心齐,泰山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让我深感祖国的强大、人民的团结,深感党的伟大的历史功绩、强大的组织能力和远大的战略抱负,深信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日可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刻领会到,正是百年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艰苦奋斗,才有了今天的大好局面,我们应该倍加珍惜,倍加努力,扫清一切障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竭尽全力!1068名首都青少年组成的献词团在天安门广场的深情朗诵,代表了新时代青少年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体现了首都教育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成果,也进一步激发了我们教育一线教师们用心办学、服务育人的工作激情。教育,首在传道,带动青少年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引领青少年全身心投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业,是我们教育一线教师的首要职责。北京学校将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矢志不渝地推进教育改革创新,为发展好北京城市副中心教育、促进首都教育全面现代化做出我们的贡献!

  北京金隅科技学校党委书记 关亮:

  今天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与全校教职工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令人无比振奋。作为一名教育战线基层党员领导干部,为我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巨大而辉煌的成就,感到骄傲和无上光荣。这些成就的取得,是中国共产党唤醒中国人民在“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的情况下,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中换来的。这些成就的取得,是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及几代中国共产党人在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中形成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指引下奋斗出来的。这些成就的取得,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团结和带领全国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过长期奋斗,艰苦卓绝的斗争中所取得的。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面对未来即将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出的号召,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学校广大教职工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