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3-02    来源: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机关党委
分享:

  2月20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夏林茂同志主持会议。会议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主题,紧紧围绕对照检查的6个方面和蔡奇书记在征求意见座谈会上提出的4个方面内容,结合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巡视北京市委有关反馈意见,“8+2”专项整治和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深刻开展对照检查,全面检视问题。市委第五督导组组长,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吕和顺出席会议并点评讲话。市纪委常委李威、市纪委市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沈烨、市委第五督导组成员郭弘波参加了会议。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1.jpg

  会前,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领导班子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做了扎实充分的准备,为开好会议打下基础。会上,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同志首先通报了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两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实事求是、深刻剖析,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见人见事见思想,在梳理短板、弱项同时,深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指问题,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凝聚了发展共识,增强了践行初心使命的自觉性坚定性,达到了预期目的。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2.jpg

  吕和顺同志指出,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扎实充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他要求两委领导班子要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夏林茂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坚持不懈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要在久久为功上下功夫,真正把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具有开创性、变革性意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领会深、领悟透,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二是坚持不懈抓好整改落实。整改要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立竿见影;要做到标本兼治,既从解决问题表现上着手,又从深层次把握问题实质上发力;要做到点面结合,增强系统观念,推动问题整改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有机结合。三是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坚持政治立场不移,确保政治方向不偏;要带头提高政治领悟力,坚持用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推动工作,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带头提高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四是坚持不懈推进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要认真编制首都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要全力做好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坚决落实今天上午中央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精准有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和安全稳定底线。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