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党组织活动形式,提升支部学习效能--市委教育工委机关党委开展支部联合党组织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4    来源: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机关党委
分享:

  

市委教育工委机关党委开展支部联合党组织学习活动1.jpg

市委教育工委机关党委开展支部联合党组织学习活动2.jpg

  为了探索解决党组织政治生活形式单一,学习内容与实际工作结合不紧密,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理论与实践容易脱节的问题,12月9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了一次以“教育”为背景,集党政机关、直属单位、大学、中学与职业学校等不同类型基层党组织的支部联合党组织活动,大家同上一节党课,围绕一个主题交流研讨,通过一次活动了解到了党政机关管理、基础教育、高等教育、公办教育、民办教育、普通教育、职业教育等多方面的发展情况,取得了倍增效果。

  活动中,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机关党委书记李奕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实现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与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几点思考》为题,紧密结合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思考,以党和国家近期发布的教育改革与发展系列文件为主线,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为统揽,从扎实推进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准确把握加强党对首都教育的全面领导、创新区域教育激发办学活力,努力实现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了系统全面的解读,为与会者讲了一堂系统生动信息量很大的专题党课。与会的12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推进首都教育改革发展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这种联合党组织活动形式新颖,务实高效,能从不同层面引起大家的思考,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充分体现了开放、共享理念,对加强党对本单位本部门工作的全面领导、指导工作发展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机关部分党支部,李奕同志联系的直属单位党支部,北京化工大学、大兴区教委有关党支部,北京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联合党日活动。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