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到北京金隅科技学校宣布领导干部任职并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19    来源: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机关党委
分享: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到北京金隅科技学校宣布领导干部任职并调研.jpg

2020年11月18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到北京金隅科技学校宣布领导干部任职并调研。市委教育工委干部处处长、二级巡视员王泳,市委教育工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一级调研员马千里等同志,北京金隅科技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中层正职参加会议。

  郑吉春同志宣布了学校领导班子任职决定。经工委会议专题研究决定,关亮同志任北京金隅科技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董树林同志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敬春、王新法、张玉荣同志任北京金隅科技学校副校长。

  北京金隅科技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关亮代表校领导班子表态发言,将在两委的坚强领导下,带领班子成员在新的起点上奋发有为,取得新成绩。关亮同志从深化办学模式创新,协同京冀职教发展;围绕首都功能定位,加强专业建设;树立师德典范,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立德树人,品牌育人;勇于担当,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汇报了学校整体情况,班子其他成员依次进行了表态发言和工作汇报。

  郑吉春同志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为首都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学校以这次隶属关系调整为契机,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努力开创学校发展的新局面。他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向学校提出要求:

  一是要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他指出,讲政治,是首都教育最鲜亮的底色。金隅科技学校地处北京,作为教育两委的直属学校,要坚决贯彻“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要求,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办学治校各环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具体做到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加强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二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他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学校必须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做到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努力把学生培养成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发挥思政课关键课程作用,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感染力;要不断健全“三全育人”机制,把立德树人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学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思想政治和德育工作融入办学治校全过程。要落实好意识形态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和主导权。

  三是要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认真组织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认真编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科学谋划学校今后事业发展。要进一步优化学校机构设置、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体系、支持保障机制等,持续推进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学校管理服务能力和水平。

  四是要下大力气抓好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当前,北京已经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教育系统各项工作也正在平稳有序开展。但是,疫情防控形势仍然非常复杂,任务十分艰巨。学校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扎实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努力营造和谐稳定、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

  会后,郑吉春同志调研参观了学校部分实训基地。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