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教育强国的北京篇章

发布时间:2020-11-19    来源: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机关党委
分享:

  11月16日下午,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面向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机关全体干部和直属单位负责人讲党课,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主持,市教育两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王宁同志从“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北京行动”“准确把握首都教育发展的战略考量”“准确把握加强党对首都教育的全面领导”等四个方面,系统梳理了“两大奇迹”“两个大局”“新发展理念”“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五大关系”“五大原则”“十二项任务”等26个关键词,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宣讲解读。他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科学回答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

  王宁同志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必须立足北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深入落实首都“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扭住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发展引擎,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率先探索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

  王宁同志要求,深刻认识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深刻理解首都教育将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并在“十四五”时期全面开启建设高水平教育现代化的新阶段、新目标,不断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五育并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七有”“五性”需求提升学位保障能力,全面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建设高素质现代化教师队伍,推进教育信息化融合发展、构建开放融通充满活力的教育新局面,努力实现今后五年首都教育“十个更加”工作目标,即:让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更加健全,学前教育更加普及普惠、安全优质,义务教育更加优质均衡,高中教育更加优质多样,职业教育服务城市发展能力更加有效,高等教育国际竞争力更加显著,特殊教育服务供给更加充分,终身学习环境更加优越,教育治理格局更加完善,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更加明显。

  首都教育系统将把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同时,认真组织编制好首都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奋力书写好教育强国的北京篇章。

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同志讲党课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1.jpg

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同志讲党课,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题为《谱写教育强国的北京篇章》。

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同志讲党课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2.jpg

市教育两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聆听王宁同志讲党课。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