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举办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0-10    来源:
分享:

  9月25日,2020年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圆满闭幕。本次培训分两期,每期集中脱产培训3天。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李奕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共有122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参加培训。培训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明学习和生活纪律,实行封闭管理,确保学习效果。

  本次培训主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和《关于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加强市直机关党的建设的若干措施》,切实提高首都教育机关系统党建工作质量,重点围绕如何做好后疫情时代的党建工作开展学习和研讨,培训班邀请中央党校、北京市委党校和国防大学的专家教授分别做专题报告,深入浅出的解读党的政策内涵、党员思想政治工作新趋势、党的组织工作新形态、国际形势与意识形态工作等重要内容。学员普遍反映内容充实、深刻,引发党建工作的深入思考,对更好的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有很好的启发和指导意义。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李奕在开班动员时指出,两委机关系统各级基层党组织和书记在两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在大疫面前,勇担当、敢作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事求是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构筑起坚实的首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屏障,使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防疫一线。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入思考如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要找准党建工作推进点,“业务推进到哪里,政治就要统领到哪里;创新发展的难点在哪里,党建就要引领到哪里;能力短板在哪里,教育就要聚焦到哪里;风险隐患在哪里,防控就要跟进到哪里;群众期盼在哪里,实招就要落地到哪里”。要找准党建工作抓手,搭建“微党课”“微解读”“微交流”“微典型”的党建平台,结合工作和支部实际,组织开展相关活动。要深入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做到“目标融合”“责任融合”“管理融合”。

1.jpg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李奕作开班动员讲话。

2.jpg

  培训班邀请中央党校、市委党校和国防大学教授作专题报告。

3.jpg

  学员利用晚上时间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选举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4.jpg

  学员围绕如何做好后疫情时代的党建工作分组进行研讨交流。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