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委机关党委组织召开机关系统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0-07-23    来源: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机关党委
分享:

2020年7月21日上午,机关党委组织召开两委机关系统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视频会。会上,机关纪委书记韩宝来通报有关情况,机关党委书记李奕同志讲话。驻两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刚列席会议,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马千里主持,党建处、干部处等两委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会。

李奕同志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从严从实抓好制度落实、进一步提高巡察整改成效三方面,对两委机关系统党建工作做出了全面的部署。李奕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高度重视党的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两委机关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果,但从通报情况来看,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明显短板,两委机关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必须要狠抓不放,常抓不懈。

李奕同志指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给首都教育各项工作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各机关和直属单位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在疫情防控、复课复学、复工复产等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也确保了机关系统工作的全面落实。目前疫情防控调整至三级,各单位仍要严格按照两委疫情防控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坚持“三防”“四早”“九严格”,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按照两委暑期相关通知要求,落实值班值守、离京报备制度,对离返京人员要加强疫情防控教育管理。

李奕同志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十三五”规划收官的关键一年,明年我们党将迎来100周年华诞,首都教育事业发展任务也更加繁重急迫。目前两委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的建设、事业发展都还有很多挑战,要变压力为动力,勇挑重担,敢于斗争,努力把党组织建设推向前进,做到一个组织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奋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推动首都教育新发展中走在前,做表率。

两委机关系统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视频会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