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育两委向高校派驻联络员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5    来源:机关党委办公室
分享:

在疫情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工作力量下沉、协助基层开展工作有关要求,向全市93所高校派驻联络员,助力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北京高校师生数量大,疫情防控任务非常艰巨。为应对高校大人流返京的严峻形势,提前把好校园疫情防控“第一关”,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印发《关于向高校派驻联络员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选派36名政治素质好、大局意识强、业务素质过硬的党员干部下沉到在京高校担任联络员,与高校教职工并肩作战,加强市、区、校工作通联,协助高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及时传达疫情防控要求、协助调配防控物资、排查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和风险点、走访校医院和健康观察点、收集学校疫情防控有效做法、调研后勤员工疫情期间住宿标准落实情况、协助学校建立滞留湖北师生台账……联络员们常驻高校、认真履职、主动作为,一手掌握学校动态,一手做好联络协调,努力当好校园疫情防控“守门人”,在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将继续加大下沉高校、协助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力度,确保党中央、教育部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在高校执行到位、落实到位,坚决打赢高校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