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同志调研宣教处党支部学习研讨情况

发布时间:2019-08-02    来源:机关党委办公室
分享:

   
  8月1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同志,通过“四不两直”方式调研宣教处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情况,现场听取宣教处支部党员对“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的政治建设、宗旨性质、担当作为”等方面的学习体会,并对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和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要求。
  吉春同志强调,市委教育工委是市委的政治机关,宣教处作为负责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主要部门,是政治机关的政治机关,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带头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做到“三个表率”——工作表率、学习表率、支部建设表率和“五个走在前”——政治建设走在前、学习研讨走在前、发现问题走在前、整改落实走在前和开展活动走在前。
  吉春同志要求,宣教处党支部要通过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建设,落实好“一规一册一表”建设要求,做好支部工作手册的记录和整理工作,开展支部活动既要重视形式,又要重视内容和效果。
  吉春同志参加宣教处党支部的活动,既是对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调研检查,也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集体谈心,他叮嘱党员干部要多俯下身子,深入基层,坚持问题导向,善于挖掘基层典型经验,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真正落到立德树人的实处。
  调研结束后,宣教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对贯彻落实吉春同志要求进行了研讨,对支部规范化建设的不足之处立行立改,对下一步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又进行了完善。全体党员一致表示,听了吉春同志的讲话备受鼓舞,每名党员都要认真反思教育的初心到底是什么,不断提高素质本领,为首都教育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