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后勤处 > 工作信息

北京教育系统召开北京市绿色学校创建达标验收工作启动会暨专家聘任及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1
分享:

  7月20日,为深入推进我市绿色学校创建工作,进一步推动创建验收工作再上新台阶,市教委召开北京市绿色学校创建达标验收工作启动会暨专家聘任及培训会议。

  为进一步科学规范开展绿色学校达标验收工作,市教委广开门路,多渠道遴选专家,此次会议为专家颁发了聘书并邀请几位专家代表做了发言,并针对北京市绿色学校创建方案、创建验收标准和绿色学校创建信息平台的使用进行了讲解和培训。

  会议指出,绿色学校创建是落实“碳达峰碳中和”、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学校厚植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2020年市教委、市发展改革委联合下发《北京市绿色学校创建行动方案》,正式启动北京市绿色学校创建工作,随后制定了《北京市绿色学校创建标准》和《北京市绿色学校创建达标验收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创建的路线图和施工图。各区各高校积极开展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今年年底市教委将推动完成全市至少70%的学校达到绿色学校创建标准的任务目标。

  会议强调,此次绿色学校创建验收评价工作,旨在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发展,紧密依托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和北京高校后勤研究会等专业力量,秉持科学、客观、全面、公正的宗旨,推动建立生态文明教育工作长效机制,努力建设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校园环境质量明显改善、资源循环利用良性运转、绿色校园文化全面形成的绿色学校,引领我市教育系统进入以“双碳”引领节能减排、绿色创新发展的新时代。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北京高教学会和部分高校的三十余位专家参加此次会议。会后,市教委将按照《北京市绿色学校创建验收工作方案》要求,组织专家开展线上和线下验收评价工作。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