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后勤处 > 工作信息

北京市教委召开2018年全市学校后勤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8-03-30
分享:
   
市教委巡视员王定东同志讲话
   
市教委召开2018年北京市学校后勤工作会
   
市教委学校后勤处处长武怀海同志做报告

向在2017年度北京市中小学校服研发成果展示活动中做出贡献的区教育行政部门进行表彰颁奖

向在2017年度北京市中小学绿色生态校园建设与节能减排教育活动中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区教育行政部门进行表彰颁奖
 
大会交流发言

3月29日,市教委召开了2018年学校后勤工作会议。会议以“强勤固本、不辱使命,推动全市教育后勤工作优质高效发展”为主题。会议总结了2017年学校后勤工作,部署了2018年重点工作。中央财经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城市学院、朝阳区教委、丰台区教委、北京市第九中学等6家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教委巡视员王定东作了重要讲话。会议还向在2017年度北京市中小学校服研发成果展示活动中做出贡献的区教育行政部门进行表彰颁奖,向在2017年度北京市中小学绿色生态校园建设与节能减排教育活动中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区教育行政部门进行表彰颁奖。

会议印发了《2018年北京市学校后勤工作要点》,指出全市教育后勤工作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委教工委、市教委总体部署,紧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和安全发展、质量发展、绿色发展,一切以广大青少年学生的安全和健康成长为出发点,大力夯实学校安全工作基础,提升教育后勤发展质量效率,促进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强化“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功能,推动学校安全和教育后勤工作转型升级,为首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为广大师生学习生活提供良好服务。

会议强调,2018年全市学校后勤系统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坚守安全红线,确保校园安全;二是要坚持质量发展,推动后勤工作转型升级;三是要坚持绿色发展,深化节能减排;四是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食品安全;五是要加强能力建设,提升管理水平。

王定东同志在讲话中强调新时代承载着新梦想,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是推动后勤工作整体跃升和安全发展的动力源泉。面对学校后勤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和新挑战,必须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真抓实干。他要求一要坚持科学聚焦,协力苦干实干,学校后勤保障能力和安全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治担当,从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现实维度满足师生新期待;三要坚持开拓创新,勇于攻坚克难,从提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角度开启后勤工作跨越发展新局面;四要坚持固本培元,加强作风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

各高等院校分管后勤工作的校领导和后勤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区教委分管学校安全、后勤工作的领导和安全、后勤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相关直属单位分管后勤工作的领导和后勤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