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后勤处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学生公交卡办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5
分享:

各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科研机构公交卡工作管理部门:

  为了更好的服务广大在校学生,定于近期开展2022年学生公交卡办理工作。请各学校按通知要求统计本校2022级秋季新生公交卡办理实际需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1.各学校要进一步规范学生公交卡的发放和管理,指定专门教师负责本校学生公交卡办理工作。

  2.本次学生公交卡办理对象为2022级秋季开学招收的无工资收入的新生(不包括成人招生、在职研究生)。2022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未能补办学生公交卡的学校可报送学生补卡需求,为学生补办公交卡。

  3.请各学校统一组织、集中办理,以校级为单位报送需求(不接受二级学院、合并学校等单独上报数据)。

  二、时间安排

  第一批申报起止时间为:9月6日—9月20日

  第二批申报起止时间为:10月10日—10月14日

  因各学校返校时间不同,请各校根据实际情况自由选择批次报送学生公交卡办理需求,不接受累次申报。我中心在申报结束后将统计数据报送至公交集团,5个工作日左右,各学校可联络指定公交集团代办点预约办理学生公交卡。

  三、工作流程

  1.请各学校做好办卡学生信息统计工作,根据2022年学生办卡实际需求,填报《2022年学生公交卡需求申报表》(见附件1),表中的“新生公交卡需求数量”不得超过本校根据招生计划实际招收的学生数。有补办需求的学校另需填写《补办公交卡学生名单登记表》(登记表内容包含学生姓名、班级、学号,见附件3),两份文件均加盖单位公章(一式两份),其中一份各学校留存备案。

  2.请各学校于申报结束日前将加盖公章的需求申报表及补办公交卡学生名单电子版(扫描件或照片均可)发送至指定邮箱。

  3.各学校到公交集团代办点办理学生公交卡时请携带一份纸质盖章版的《2022年学生公交卡需求申报表》、《补办公交卡学生名单登记表》以及《2022年学生公交卡购买数量确认单》(见附件2),(确认单中的“新生实际购买数量”及“补办实际购买数量”应与需求申报表中数据一致),由学校和公交集团双方的经办人签字确认,有关资料留公交集团备案。

  4.2022年6月,北京市公共交通票务系统已完成防疫升级改造工作,实现乘客刷卡与健康码信息同步校验。为符合北京市公共交通防疫要求,各学校到公交集团代办点办理学生公交卡时,须提供学生证、照片、身份证、卡押金(20元),不再收取首次充值款。学生收到学生公交卡后,需通过北京一卡通APP进行认证升级,升级后学生须持本人身份证和已注册的学生证,到公交集团各发卡充值网点进行首次充值,充值后方可使用。

  四、注意事项

  1.2022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部分学校未能为学生补办公交卡,故今年9月新生办理公交卡的同时为没有补办的学校临时开通补办窗口。请各学校负责教师及时向学生做好宣传解释工作,避免学生产生歧义。

  2.按北京市公共交通防疫要求,北京一卡通交通卡将实行全面实名登记,目前我市部分高校已具备实现电子学生公交卡的条件,成功接入的学校将不再通过人工审核方式为学生办理公交卡且直接符合防疫要求,有助于提升学生办卡的服务水平。接入的学校学生可通过北京一卡通APP完成自助申请、自助办理、自助服务,更便于学生使用。请各学校结合本校实际情况,如有意向可联系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公司学生公交卡负责人高川,18611695188。

  3.因故不能按时报送学生公交卡办理需求的学校应及时联系告知,逾期未报视为无办理需求。

  联系人:崔莲莲,51686843

  邮箱:bjxsick@163.com(邮箱设有自动回复,未收到回复说明未收到邮件)

  附件:

附件1:2022年学生公交卡需求申报表

  附件2:2022年学生公交卡购买数量确认单

  附件3:补办公交卡学生名单登记表

  附件4:普通院校办理站点

  附件5:科研机构办理站点

  附件6:公交集团代办点信息


  北京市学校基建后勤管理事务中心

  2022年9月2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