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后勤处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年学生公交卡办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06
分享:

各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科研机构公交卡工作管理部门:

为了更好的服务广大在校学生,定于近期开展2021年学生公交卡办理工作。请各学校按通知要求统计本校2021级秋季新生公交卡办理实际需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1.因学生公交卡享受政府财政资金补贴,各学校要进一步规范学生公交卡的发放和管理,指定专门负责本校学生公交卡办理工作的教师开展工作。

2.本次学生公交卡办理对象为2021级秋季开学招收的无工资收入的新生(不包括成人招生、在职研究生),不涉及补办学生公交卡的学生。

3.请各学校统一组织、集中办理,以校级为单位报送需求(不接受二级学院、合并学校等单独上报数据)。

二、时间安排

第一批申报起止时间为:9月13日—9月28日

第二批申报起止时间为:10月18日—10月29日

请各学校根据实际情况自由选择批次报送学生公交卡办理需求,不接受累次申报。我中心在申报结束后将统计数据报送至公交总公司,5个工作日后,各学校可联络指定公交代办点预约办理学生公交卡。

三、工作流程

1.请各学校做好办卡学生信息统计工作,根据2021级新生实际办卡数量,填报《2021年新生公交卡需求申报表》(见附件1),并于申报结束日前将加盖公章的申报表电子版(扫描件或照片均可)发送至指定邮箱。表中的“新生公交卡需求数量”不得超过本校根据招生计划实际招收的学生数。

2.各学校到公交公司代办点办理学生公交卡时请携带《2021年新生公交卡购买数量确认单》(见附件2),(确认单中的“新生实际购买数量”应与申报表中“新生公交卡需求数量”数据一致),由学校和公交公司双方的经办人签字确认,有关资料留公交公司备案。

四、注意事项

1.目前我市部分高校已实现校园卡植入学生公交卡功能,实现了学生实名化办理及使用,能做到即时补办卡片,校内进行公交账户充值等便于学生使用和提升服务的措施。请各学校结合本校实际,积极探索校园卡与公交卡二卡合一,如有需求请与我中心联系。

2.因故不能按时报送学生公交卡办理需求的学校应及时联系告知,逾期未报视为无办理需求。

联系人:崔莲莲,51686843

邮箱:bjxsick@163.com(邮箱设有自动回复,未收到回复说明未收到邮件)

附件:

1:2021年新生公交卡需求申报表.xls

2:2021年新生公交卡购买数量确认单.doc

3:普通院校办理站点.xlsx

4:科研机构办理站点.xls

5:公交公司代办点信息.docx


北京学校后勤事务中心

                                2021年9月6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