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14届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 竞赛方案

发布时间:2023-05-10    来源: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组委会
分享:

  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化工大学承办。竞赛方案如下:

  一.竞赛方式和参赛资格

  本届竞赛采用“化学实验技能竞赛”方式,只设个人奖项。每所院校推荐参赛学生人数10-15名。北京地区高等学校在校本科生均有资格参赛,由参赛学校负责审核参赛选手的参赛资格,并由参赛学校统一报名。

  二.竞赛赛程赛制

  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包括初赛和复赛两个环节。其中,初赛为化学实验知识竞赛;初赛优胜者进入复赛环节,复赛为化学实验操作竞赛。进入复赛的比例由竞赛组委会根据报名情况及实验室实际情况确定,并在赛前公布。

  1.  初赛阶段:化学实验知识竞赛,采用笔试方式。涉及并不限于以下内容:化学实验基础理论、基本操作和基本技能及其应用;实验室安全与环保相关知识等。初赛成绩=笔试成绩(满分100分)´  50%。

  2.  复赛阶段:化学实验操作竞赛。参赛选手通过抽签分别进入无机及分析、有机或物化实验室,根据提示完成相关实验操作、数据记录及处理、思考题等相关内容。复赛成绩=实验操作成绩(满分100分)´  50%。

  三.总成绩评定与奖项设置

  本届竞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总获奖人数占参赛总人数的70%。即以每位选手初赛成绩与复赛成绩加和后进行排序,排名前5%的选手获本届竞赛特等奖;排名在5  - 30%的选手获一等奖;排名在30 - 70%的选手获二等奖。

  四. 时间安排

  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9月15日。

  初赛及复赛时间另行通知。

  五.联系方式

  赛事秘书处: 陈咏梅 13683294397

  email: chenym@buct.edu.cn

  徐庆红 13051663097

  email: xuqh@buct.edu.cn

  办公地点: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实验楼D204室

  邮寄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南口镇南涧路29号(邮编102202)

  附件: 第14届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2023)学校联系人及预报名表


  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组委会

  2023年5月8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