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23年北京高校优秀本科教学服务保障人员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21    来源: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分享:

京教函〔2023〕143号

各有关高等学校:

  为落实《北京市“十四五”时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2021—2025年)》和《北京高等教育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22—2024年)》(京教高〔2021〕8号),为师生提供优质的服务、创造优良的学习生活环境,充分发挥教学服务保障人员在育人工作中的作用,市教委决定继续开展2023年“北京高校优秀本科教学服务保障人员”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北京高校优秀本科教学服务保障人员”评选范围为:北京地区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实验室专职管理人员、多媒体及电教中心管理人员、信息中心人员、教室专职管理员、图书馆员等直接为本科教学提供服务保障的工作人员。

  二、评选条件

  (一)政治立场坚定,忠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坚持立德树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专业水平,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尊师爱生,原则上应具有5年及以上教学服务保障岗位任职年限。

  (三)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在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提高师生教学活动的服务质量等方面为本科教学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四)热情、周到、及时为师生员工提供高质量服务,通过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言传身教对学生的思想品德进行直接或间接的教育,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三、申报评选方式

  根据上述评选条件,每校推荐1位“北京高校优秀本科教学服务保障人员”候选人,经学校遴选并公示后向市教委推荐。市教委将组织专家对候选人进行评选,经市教委审定后正式公布结果。

  市教委将对“北京高校优秀本科教学服务保障人员”进行表彰,并予以相应政策支持。

  四、申报要求

  各校组织填报《“北京高校优秀本科教学服务保障人员”申报书》(模板可从高教处网页下载,无需准备支撑材料),于2023年5月31日前将材料(汇总表、申报书)word版本和盖章后的pdf版本放在一个文件夹中压缩后(命名为“学校名称-教学服务保障人员申报材料”)发送至邮箱jwgjczhao@126.com。

  附件:

2023年“北京高校优秀本科教学服务保障人员”推荐汇总表.doc

北京高校优秀本科教学服务保障人员申报书(模板).doc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2023年4月19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