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委召开北京高校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0-13    来源:市教委高教处
分享:

  2022年10月13日,市教委组织召开北京高校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工作推进会。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柳长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市65所本科院校教学副校长、教务处处长、副处长、二级学院教学院长、体育美育劳动教育相关教师代表等2500余人,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会议。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党委书记刘向兵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吴卫星教授、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副校长方德英教授分别介绍了学校在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工作中的优秀作法与成功经验。

  柳长安同志强调,在坚持德育为先、智育为重的同时,我们应进一步加强体育工作,强健体魄;加强美育工作,陶冶学生情操;加强劳动教育工作,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珍惜劳动成果的品质。各高校要深刻认识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关键作用,持续推进体美劳教育的改革发展。

  柳长安同志指出,要夯实教育教学基础,完善体美劳培养体系,科学设置课程,组织编写相应教材,着力改善教学条件。要建立专兼职相结合的师资队伍,加强专任教师培养,强化校内其他专业教师培训,注重校外兼职教师队伍建设。要健全完善评价体系,加大体美劳评价权重,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自评与他评相结合。市教委将持续推动本科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内涵式发展,不断提升学校本科教育质量和水平。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