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委召开北京高校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9-15    来源:市教委高教处
分享:

2022年9月15日,市教委组织召开北京高校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柳长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市65所本科院校教学副校长、教务处处长、副处长、二级学院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等2400余人,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会议。

  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王鲁宁教授、中央财经大学教务处处长李桂君教授、北京联合大学教务处处长齐再前教授、华北电力大学杨世关教授分别从不同视角分享了学校在专业建设中的成功经验。

北京市教委召开北京高校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jpg

  柳长安同志强调,专业建设是高等学校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核心环节,专业的结构布局和建设质量直接关系高等教育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各高校要深刻认识专业建设在人才培养中的关键作用,紧密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产业升级对人才的需求,优化人才培养结构,加速专业调整布局;要以课程建设为抓手促进专业内涵发展,推进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要建立健全专业评估监督体系,市级层面将对高校的专业办学质量和水平进行监测评估,学校要建立自我评价机制,健全校内专业建设质量保障制度。高校应聚焦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需求,挖掘学校特色,做好专业调整布局,持续推动本科专业内涵式发展,不断提升学校本科教育质量和水平,推动我国教育事业进一步向前发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