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属高校少数民族预科学生自主培养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05    来源:
分享:

    7月5日上午,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高校少数民族预科学生自主培养工作的通知求,高教处组织召开了北京市属高校少数民族预科学生自主培养工作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叶茂林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邮电大学主管副校长、族教育学院负责同志,北京市16所高校教学校长、教务处长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高教处处长邵文杰同志对教育部关于少数民族预科学生的文件精神和要求进行了解读,对北京市属高校少数民族预科学生自主培养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叶茂林同志在会上讲话,指出举办少数民族预科班是党和国家加快培养少数民族地区人才的特殊政策措施,是高等学校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认真做好少数民族人才的培养工作,对促进民族地区稳定和可持续发展、增强民族团结、维护国家统一具有重要意义,要求各高校从大局出发,切实提高对少数民族预科学生培养工作投入,从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出发,加强对预科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分析和研判,各招生院校要强化工作责任,积极开展与联合培养高校的交流和学习,围绕提高少数民族预科学生培养质量把工作做细、做实,并对北京邮电大学、新疆师范大学在市属高校预科学生过渡期联合培养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了感谢。
    会上,9所市属高校与北京邮电大学签署了2018民族预科学生联合培养协议。

                     
          v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