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北京高校本科教学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05    来源:
分享:

  5月31日,2018年北京高校本科教学工作会召开。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叶茂林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市67所本科院校教学校长、教务处长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教委副巡视员葛巨众同志主持。

  会上,高教处处长邵文杰同志对即将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印发的《关于统筹推进北京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进行了深度解读,并围绕落实《若干意见》精神,全面介绍了提升北京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即将推动的12项建设任务及10个重点项目。
  叶茂林同志在会上讲话,要求各高校深入学习贯彻《若干意见》精神,在北京“四个中心”建设、“双一流”建设、高等教育区域竞争的大背景下谋划学校改革发展,迎接挑战、主动作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综合办学实力。在推动改革发展的过程中,要坚持融入、融合、融通,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及科技创新能力。“融入”就是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主动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增强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融合”就是要树立“一盘棋”理念,加强合作、协同、共享,共同提升北京高等教育整体竞争力。“融通”就是要大力推动教育教学与科学研究相互促进、相互融合,在进一步提升科研水平基础上,将科研优势有效转化为人才培养优势。
  叶茂林同志强调,高校的立身之本是立德树人,“双一流”建设的根本是人才培养,各高校要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深化评价机制改革,脚踏实地、久久为功,构建一流培养体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更好地为北京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