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推进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31    来源:
分享:

  5月28日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推进会在北邮科技大厦举行。会议旨在进一步深化北京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搭建创新创业教育学术研讨与经验交流平台,并进一步推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的赛事组织工作。会议由市教委高教处处长邵文杰主持,全市共有80多所高校主管校领导、教务处、学生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部分高校做了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经验分享。清华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主管邓焱介绍了清华大学“三位一体、三创融合的创新创业教育”开展情况,她特别指出,清华大学将创新创业教育全面融入人才培养体系,建造“三创融合”的校级协同教育平台,共创“开放共享”的教育生态,取得了显著成果;北京交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路勇就“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探索与实践”作了主题发言,她谈到,北京交通大学的工作思路将以“坚持立德树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工作目标,以“统一认识,完善体系,突出特色”为工作理念,并通过“完善顶层设计,加强制度保障,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措施和手段进一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另外,同济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北京财贸职业学院等兄弟院校的专家教师也在会上为大家分享了各校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会议还专门邀请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器联盟以及一些风投机构专家出席会议并对推进第四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筹办的关键问题进行分析解读和经验分享。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