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北京赛区启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28    来源:
分享:

      2018年4月27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启动会在北京邮电大学召开,全市91所高校主管副校长及教务部门负责同志、社会有关实务部门、创投机构负责人等共计200余人参加大会,北京市教委委员葛巨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北京市组织开展第三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总体情况进行了总结,第三届大赛获奖项目清华大学“拉酷”团队、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团队首都体育学院“学红色文化课程推广”和中国石油大学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教委委员葛巨众在讲话中表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建立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和推动产学研用结合的关键纽带,极大激发了大学生投身创新创业的热情,也是一次在全国范围检验首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大舞台。去年,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为青年学子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把大赛和创新创业教育推向了历史新高度。今年大赛的筹办主要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以大赛为抓手,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结合落实市教委发布的《关于提升北京高校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以及市委市政府即将颁布的《关于统筹推进北京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着力提升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优化创新创业教育模式,坚持需求驱动,服务地区经济发展,加强资源整合,形成全方位支持学生创新创业的良好生态。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下力气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做好。今年,北京市级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我们将和河北革命老区阜平县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对接扶贫活动,各高校也将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学生积极对接学校现有扶贫对接地区需求,通过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切实为农民增收、地区脱贫提供帮助。三是要广泛动员,树立首都大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浪潮的新风尚。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有关专家对第四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组织工作、评审规则以及内容要点进行培训解读。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