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处党支部赴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30    来源:高等教育处
分享: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6月28日下午,高教处党支部以“感受航空报国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为主题到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馆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馆集教学、科普、文化传承为一体,是航空航天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航空航天科普与文化、北航精神以及青少年爱国主义、国防教育的重要基地。

  在博物馆韩国军馆长的引导下,支部同志依次参观了“长空逐梦、银翼巡空、空天走廊和神舟问天”四个展区。在长空逐梦和银翼巡空展区,韩馆长给大家详细讲解了航空发动机、机翼、飞机结构、起落架结构、航天器等等航空航天器件的发展历程。在北航师生设计试制的“北京一号”前,韩馆长详细介绍了该飞机在1958年设计试制过程,特别强调了北航师生正是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集中力量办大事,克服重重困难,才能用仅仅一年多的时间就完成了飞机的研制及试飞。在空天走廊和神舟问天展区,韩馆长依次给大家讲解了航空航天科技史,以及火箭与导弹、卫星与推测器、航天飞机和航天服等多种实物及模型,让大家领略了航空航天事业的快速发展。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高教处党支部各位同志接受了一次特殊的爱国主义教育,了解了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感受了“航空航天人”积极进取、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进一步强化了支部党员宗旨意识,增强了支部凝聚力战斗力。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