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实验教学开放共享项目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6-29    来源:高等教育处
分享:

  近日,北京高等学校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实培计划”实验教学开放共享项目研讨会在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小营校区举行。清华大学等16所项目高校教务处负责同志和开放共享项目负责人参会研讨。会议由市教委高教处荣燕宁调研员主持,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副校长许宝杰代表学校致欢迎词。

  会上,参与项目的16所高校教务处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各校项目运行两年来的总体建设情况。各校分别就建立高效便利的实验教学开放共享机制,依靠各自学科专业特色做好实验开放项目特色发展与内涵建设,定位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求,全面提升服务社会能力,促进高等教育教学资源向基础教育开放共享,促进多学段联动和教育公平等方面的实际举措和工作成果进行了梳理总结,并就未来如何加强共享渠道、持续性建设投入以及制定质量标准和考核机制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研讨。

  实验教学开放共享项目是北京高校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计划——实培计划的一个子项目,是近年来首都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促进资源整合、协同育人、服务社会,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能力的一个创新举措。未来,市教委一方面将继续鼓励各校适应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适应新工科、工程认证、创新创业教育等对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教育教学改革的要求,集聚优势资源,推进协同共享;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完善项目运行管理和保障机制,要求学校多面向、分层次、模块化开发实验共享课程,加强信息化管理和精细化服务,推进校际间学分互认。

  研讨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卓越工程师联盟开放实验室和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实验室各模块负责人介绍了平台的功能和所开设的实验课程并与参观人员进行了深度交流。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