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官方微信

首页 > 职成处 > 职业院校

政法职院举办“五四”表彰大会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歌咏比赛

发布时间:2018-05-16
分享:

  根据第五届学生文化体育节统一部署, 5月16日下午,院团委组织举办了“青年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学院“五四”表彰大会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歌咏比赛。

  大会首先对我院团委荣获2017年度“北京市五四红旗团委”予以表彰。“北京市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是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授予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全市100个获评“北京市五四红旗团委”的基层团组织中,大中专院校团委仅20个。大会还对荣获“北京市三好学生”、“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北京市先进班集体”称号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同时也对获得学院院长励志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团干部、优秀团支部的院级优秀进行了表彰。大会还进行了新团员宣誓仪式。

  活动第二阶段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歌咏比赛。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活动请来了中国音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声乐教师、国家一级演员、男高音歌唱家潘涛老师担纲评委,大兴区观音寺街道团工委组织部部长邢锦红、团工委干部刘维老师也来校参与了比赛评审。除了规定曲目《歌唱祖国》以外,各系部合唱队分别演唱了歌曲《喀秋莎》、《共筑中国梦》、《人民军队忠于党》、《祖国不会忘记》、《国家》和《爱我中华》等曲目。参演的团员青年用歌声抒发了爱党爱国的胸襟与情怀,充满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各系部合唱形式亮点频出,有的节目编排新颖、有的服装设计独特,体现出了师生们对本次活动的高度重视以及精心准备。最后,基础部贯通班合唱队获得一等奖,社会法律工作系和安全防范系获得二等奖,经贸法律系、应用法律系、信息技术系获得三等奖。

  此次活动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教育实践,是切实增强青年学生“四个自信”的有力抓手,通过文化活动寓教于乐,有效引导了学生理解和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了青春正能量,营造了校园文化新气象。

 

 

 

扫一扫分享本页

相关资讯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