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官方微信

首页 > 职成处 > 职业院校

政法职院社会法律工作系组织教师赴中国政法大学等地考察学习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8-05-23
分享:
   

  为配合学院“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实践活动安排,推动信息化教学改革,让广大教师深入了解现代信息技术在教育中的应用,切实提高教书育人能力,2018年5月22日下午,社会法律工作系副主任王越宏带队组织教师先后到中国政法大学和康邦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学习。整个活动从下午一点持续到晚上八点,教师们在现代教学环境改造、课程信息化建设、课程体系建构等诸多方面深入学习,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维。

  22日中午一点,教师们从大兴校区出发首先赴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参观智慧教室,在相关管理人员的介绍和引导下,大家对政法大学不同类型的智慧教室逐一参观和学习,深刻感受到通过教学环境的重构,能够更好地促进教学互动,提升学生课堂参与率和问题解决的能力,从而更好地辅助开展灵动有效的教学活动。

  在饶有兴趣地参观完智慧教室之后,教师们继续赶赴位于中关村软件园的立思辰教育集团康邦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学习,教师们认真听取了公司科技人员的介绍,之后与相关人员围绕信息化教学、VR技术、模拟仿真等技术在教学中应用和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与讨论,从教学设计、课堂呈现、教学模式革新到校园文化空间设计,大家认真记录、积极提问,一直到夜幕降临仍意犹未尽。

  此次活动让教师们对现代信息技术给教学带来的巨大改变有了深刻而直观的感受,同时也大大激发了教师学习新技术、应用新技术的热情,对切实提升广大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意义重大。

扫一扫分享本页

相关资讯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